close

DSC09603.JPG DSC09606.JPG DSC09609.JPG DSC09614.JPG DSC09619.JPG DSC09622.JPG DSC09654.JPG DSC09656.JPG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又到來了,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日這天正是中國傳統的重要慶典節日之一,全台各地都有慶祝晚會,例如:苗栗的炸龍慶典及台東的炸寒單爺等活動,而我因為住在台北地區,所以我只能去台北市政府所舉辦的「2009台北燈節」來慶祝元宵節。其實這天我實在非常不太想出門,當時我因為前一天工作的太累,所以這也就是我隔天(元宵節當天)不想出門的原因。但我的朋友對每年的元宵燈節有著興奮的感覺,所以便一直千託拜託的硬要我答應陪她參觀台北燈節,但我還不是凹不過我朋友的請求,於是我便答應了她的要求。
  到了當天現場,我們參觀的第一站(前門入口處)的求籤處(這是松山慈祐宮贊助的,其實它是一根只要我們用電棒以一直線的方式通過終端的細電纜,其中心(裡面)就會旋轉一圈求得媽祖娘娘的祝福語),我們在此玩得不亦樂乎。再來,我們進入向祈福樹祈福的地方,在此區我看到了我們成千上萬的民眾在祈願卡留言並掛在祈福樹上,並排連成一條祈福卡數海,在此我們也向工作人員要了六張(一人三張)祈福卡,我們便各自許下三個不同的願望,寫好之後我們便把卡片分頭掛在不同的樹上並綁好。
  在綁好我們各自的祈願卡之後,我們便步行進入了燈會的主題區─傳統主題燈區,在此傳統燈區裡面除了展示傳統的花燈以外,讓我為之一亮就是用投射燈投影並打再是政府外牆上的一幅幅、七彩繽紛、變化萬千的知名東、西洋畫家畫作投影,真是漂亮至極了;我在欣賞完了幾幅畫作之後,我們便進入靠近台北101的世界知名觀光景點區,在此燈區除了展示著世界著名的風景區之外,我還發現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在此燈區的一角處展示著2009台北聽障奧運的主題花燈,這意味著我們這些中外遊客請不要忘記九月台北市將要舉辦「聽障奧運」這個專為聽障人士舉辦的運動盛事;當我們逛完了世界知名景點燈區之後,我看了一下手錶,發現這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這時我們的肚子餓了,於是,我們便走向台北101的地下美食街去吃晚餐。
  在我們吃飽喝足並且稍做歇息之後,由於朋友覺得想在休息一下,而我此時覺得時間有點晚了,於是,我們因此分道揚鑣,我先離她而回去;在我走回位在捷運市政府的路上,此時我發現了位在市政府大門口左側對面拱橋燈區(門口展覽的是仙女區,再來就是協辦單位為情侶及有想一找到另一半的單身男女設置的牽紅線隧道),也由於這個牽紅線隧道的設置吸引了大批想試試牽紅線手氣的單身男女及情侶們到此一遊的地方,協辦單位(松山慈祐宮)還再隧道的盡頭擺了一尊Q版的月下老人,這代表象徵一切由月下老公公做主牽線,並祝福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在逛完隧道之後,我便真的去搭公車回台北內湖住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al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