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故宮半日遊 參觀故宮半日遊2 參觀故宮半日遊3 參觀故宮半日遊4 參觀故宮半日遊5 參觀故宮半日遊6 參觀故宮半日遊7 參觀故宮半日遊8 參觀故宮半日遊9 參觀故宮半日遊10 參觀故宮半日遊11 參觀故宮半日遊12 參觀故宮半日遊13 參觀故宮半日遊15 參觀故宮半日遊16 參觀故宮半日遊17 參觀故宮半日遊18 參觀故宮半日遊19 

  昨日(10/24)是個非常適合出外遊玩的好日子,雖然天氣有時晴天又有時下雨,但是這對已有一兩個月沒有出門的我仍澆不息我的玩性,所以我與我的朋友於日前就決定在昨日去位於士林外雙溪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參觀。到了兩點半,我與我的朋友相約在內湖日湖生活百貨一樓相見(因為當天我的媽媽臨時打了通電話給我,叫我去該百貨公司去試穿新鞋,所以我也只好更改見面地點。),過的十五至二十分鐘,我們搭上了編號620號的公車出發往士林故宮路口(公車站名);大約過了半小時後,我們終於抵達了國立故宮博物院,就在此時,我抬起頭往上眺望(由下往上),傳統拱門在加上三棟中式屋頂再加上白色水泥外牆的雄偉建築,此時的我就好像古代君王親臨一樣,原因無他,就只因為整座故宮彷彿就像是一座宮殿,逛也逛不完似的。

  於是,我便迫不及待的拉著我的朋友,快步的走完樓梯,進入了入口去參觀此行的第一展覽區─古代宗教雕刻文物展─的展覽區參觀。在此展覽室區裡,存放各朝代的宗教文物,這還擺放了眾所皆知的來自西藏的藏傳宗教文物等, 我在此區最令我感到嘆為觀止的是三座佛像(分別是觀世音菩薩、釋迦摩尼佛祖以及文殊菩薩)聳立在偏殿,我原本想在此照留念的,但礙於館內規定禁止照相,所以我因而作罷(P.S.這也是我此次遊玩所照的相片數較少的原因)。

  我們參觀完一樓之後我們便到後面廁所旁邊搭電梯至三樓繼續我們的參觀行程,我們首先在三樓參觀了新石器時代(夏、商、周)的玉器、兵器及銅製吊鐘等等,在此區,我們可以了解到五千年前我們的老祖先在新石器時代所用的器皿、用玉錢及銅錢做交易,以及用銅及璧玉製作成各式各樣的兵器等等, 真是令我大開眼界;接著,我們在三樓一路逛著逛著我們便逛到了這次館內所舉辦的雍正皇帝主題文物特展;在以往的歷史記載裡,雍正皇帝是一個為了坐上皇位,竟而弒父、屠弟以及殺子的冷血皇帝,這使我們對這位皇帝的映像只限於他的黑暗面,但是在我看完雍正皇帝的主題特展以後,我不難發覺到雍正皇帝繼位之後的十四年內,他的所作所為真的是其他哥哥弟弟們所不及的,例如在君臣方面,他怎麼樣的任用及重用賢臣;在國家政策上,他運用了他的智慧以及他那獨特的的慧眼,率領著滿朝文武百官制定讓整個大清朝走向富國民安之狀態,此情此景,雍正皇帝的豐功偉業雖不及唐朝的唐太宗皇帝所治理的國強扶弱、夜不閉戶的情景,但我可以想像到雍正皇帝在位的十四年內,他為了管理好國家並且想要使國家強盛不衰的地步,他用盡了他的生命,這也是整個大清朝更為強盛的原因。

  在我們逛完三樓的展覽之後,我們便往二樓移動(因為二樓還有一、兩區展覽區我們還沒參觀,再加上二樓還有書店及紀念品小攤位,所以我們便往二樓移動。),在二樓,我們除了逛書店及買紀念品(我買了一個鎮宮之寶─翠玉白菜的手機吊飾)之外,我和我的朋友發現到在書店的出口處有兩道出入口(在書店出口旁邊的是入口,出口則是在另一面牆。),於是我們便好奇的進入入口去一探究進。原來此區的展覽主題是古代陶瓷器物展,此區雖然大部分的陶瓷物品展示都是清朝乾隆皇帝時期的展示品,但是不論是製作方法或者是鬼斧神工的圖案,這使我和我的朋友兩人都不禁覺得以目瞪口呆、瞠目結舌來形容在此時期陶瓷類的藝術創作者,因為在這裡的瓷器作品每一個都做的很漂亮、很棒。在逛完此區之後,我抬起我的左手看了一下手錶,我這才驚覺這時已是傍晚六點多了,於是我們便帶者愉快的心情步出了故宮(主場館),並且踏著輕快的步伐回內湖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al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