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幾年前,總統府尚未開放參觀前,一向給眾人一種極為神秘的感覺;這種神秘的感覺,一直到兩年前總統府首次對外給社會大眾人士參觀以後,社會大眾才對總統府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記得兩年前的二月十八日,我在電視上看到總統府刊登首度對外開放參觀的電視廣告,於是我馬上打電話給我的兩位好朋友並約定兩天後〈二十日〉下午出發前往總統府參觀。到了當天早上,我因為要參觀總統府感到很興奮,因此當天我很早就起床,吃過早、午餐後,我便去房間換上衣褲及整理面容,整理完服裝儀容及檢查完該帶的東西後,我便出發與兩位朋友會合;會合之後,我們三人就前往總統府參觀。

                 到了目的地後,眼前所見到的是除了衛兵站崗及大批軍、警、國安人員以外,映入眼簾的是排山倒海的排隊人潮,因為有開放時間的限制,所以我們在逛完府前廣場的園遊會後,我們便帶著園遊會裡剛買的點心趕著排隊去。

                 進到了府裡,總統府裡的玄關大廳放了兩位總統、副總統的玉照,總統府裡的小花園百花待放,緊接著到了二樓,我們走入這次總統府開放的主題"苗栗民俗節慶走廊",走進這裡,使我了解苗栗縣境內的一些有名的民俗活動的由來,走到這裡,我不禁邀求我的一位替我拍張照片留念;逛完民俗走廊後,我們便進入總統府的展覽室參觀,室內所展覽的是兩位蔣故總統畢生對國家所做的功績與無數獎章。

                逛完展覽室後,我們便在現場路線引導員的引導下,我們走下位於一樓的專賣紀念品的紀念品室血拼購物。購物完後,我們又隨著引導員指示下走出位於總統府的側門,那時已是下午五點半多了,於是我和我的兩位朋友在此分道揚鑣、各自帶著戰利品回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cal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